close

是的,我也確診了!

事情是這樣開始的,5/23因為疫情的關係,停課不停學,但是幼兒園一樣照常上課,所以我讓小兒子去學校。

沒想到在上了3天課之後,在第4天(5/26)一早醒來他跟我說他頭很痛不舒服,我警覺的先幫他量體溫,結果38.5!我趕緊聯絡老師今天發燒先請假。孩子一整天體溫都在38.5左右,吃飯時也沒什麼食慾,到了晚上燒也都沒有退的跡象,於是,跟他商量幫他篩看看是否有病毒,6歲的他當然不願意,還好前幾天剛好孩子的舅媽有寄貼紙來給他們,我就用貼紙跟他交換。IMG_9637.JPG

篩完結果是2條線之後,我很慌張,立馬叫他跟哥哥,我們3人趕緊戴上口罩。妹妹們也說要戴,但是戴了一下馬上又拿下來了。接下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先聯絡先生,告知他這件事情。我也在第一時間告知老師。在等先生回來之前,我的內心很慌張,一直在網路搜尋快篩陽怎麼辦?要通報誰?要不要帶去醫院?怎麼視訊看診?孩子如果燒都不退要怎麼辦?他現在燒不到39度要不要讓他退燒?所有的問題席捲而來但是都沒有答案。

後來老師讀到訊息了,第一時間問我孩子狀況是否還好?我告訴她一直在38.5度左右,人沒有什麼力氣,吃飯也沒什麼食慾,但是就是捨不得睡覺,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很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?老師就說剛好有個醫生也是學校的家長,對這方面的經驗很豐富,也給我對方的電話,我也打了電話過去。

電話撥通之後,那個醫生家長也是先問我孩子的狀況,我告訴他上述狀況之後,也告知他家裡有4個孩子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尤其小的還不到2歲。他問我如果孩子發燒,我平常怎麼處理?我就說基本上不到39度我不會讓他吃藥,因為這是身體在對抗病毒的自然機制。他就說,那妳就按照平常的方式做。我問他吃飯要不要分開吃?他說防不住,基本上就是不要你一口我一口這樣就好。我問他,需不需要隔離?需不需要戴口罩、噴酒精?他告訴我,那些都是防疫,但是目前主要是在照顧。那如果他一直燒很不舒服睡不著要怎麼辦?醫生說可以泡個澡讓他舒服一下。

電話掛了,雖然有安心了一點,但是內心其實還是對病毒突然來到很害怕,老大很敏感,也感受到我的害怕,於是他把口罩戴滿戴好,弟弟靠近他,他甚至說:「你過去一點!不要靠我太近!有病毒!」我跟爸爸也有意無意地保持距離,也要求他盡量不要靠近妹妹,因為妹妹們都還在吃手,告訴他「我們戴好口罩保護妹妹們」他失落的點點頭沒有說話。晚上為了讓他可以好好睡覺,我放了檸檬泡澡精華讓他泡澡,泡完之後他有稍微退燒一下,但是過沒多久又燒起來。睡覺時我跟他到客房睡,看他翻來翻去的好像很不舒服睡不著,於是我拿了冰枕用浴巾包起來讓他睡,他才沉沉的睡去。在他睡覺的時候,我在旁邊戴著口罩,沉澱一下心情,一段時間就量一下額溫,終於睡著沒多久之後就退燒了。一顆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來一點了。

隔天早上,5/27這天我跟家裡附近的診所約好視訊看診(可以自行上網找可以視訊看診的診所,但是只能在所屬的縣市,不能人在台中約台北的診所視訊看診。每個診所規定不一樣,最好都先打電話確認一下)在看診的時候,他跟我都沒戴口罩,醫生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跟我說:「妳應該要好好戴口罩,不然妳這樣下去也一定會確診!而且要讓他一個人隔離在一個房間才對!」看診完之後,哥哥叫他自己去一個房間。我告訴他,媽媽陪你一起戴口罩保護妹妹們。於是,我也戴上口罩,吃飯時雖然同桌吃飯,但是我都會盡量挑離他最近的位置坐,而且採用公筷母匙,請他吃飯時盡量專心吃不要講話。但是對一個孩子來說,真的是太難了!我只要離開去收拾或者餵妹妹吃飯,他就馬上跟哥哥玩起來,邊吃邊玩很開心這樣。但是我跟先生看了都很緊張,趕緊叫他好好吃,但是維持不到3分鐘又繼續

朋友們說他們家一個確診全家都確診,大概2-3天就一個人確診,叫我們小心一點。聽了之後我也很緊張,但是內心深處又覺得如果能有個大人陪著他,以身作則做好保護其他人的示範,他應該也會比較知道該怎麼做。就這樣在第4天(5/30)早上的時候,快篩是陰性還得意洋洋地跟朋友說,覺得已經度過危險期2-3天了(撐過一半了)

IMG_9710.JPG

到了晚上,我突然覺得喉嚨癢癢卡卡的,本來一直以為是因為孩子都在家的關係,但是心裡又覺得可能也確診了,篩了之後果然沒錯。

IMG_9721.JPG

因為兒子視訊看診到第3天也都沒有等到居家隔離通知書,我猜想可能大醫院會比較快,所以跑到童綜合的快篩陽得來速。我帶著確診的快篩跟健保卡,跟著流程走(報到掛號→看診→批價→領藥),

但是我主要只是想要通報而已(我沒有買防疫險),在看診的時候對方問我要不要PCR?要不要領藥?我都告訴他我不需要,我只是想要來通報而已。他就叫我去批價,到了批價櫃檯,小姐跟我收掛號費360元,我當下覺得很不合理,我只是想要做「通報」這件事情,我也沒有什麼症狀,也沒有拿藥,為什麼還需要掛號費?但是對方只告訴我,政策一直在改,我幫妳試過了,還是需要繳費的。當下我真的很生氣,今天我只是想要做「通報」這件事情,為什麼需要繳費?那為什麼視訊看診不用繳掛號費?因為我想要通報速度快一點才選擇醫院的,但是想要通報快一點就要繳費嗎?回到家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1922問清楚,果然也是一問三不知,只說會記錄下來然後做通報,請我等通知。(補記:在6/6收到通知才知道,去快篩陽得來速門診無論要不要拿藥都是需要收掛號費的,掛號費依醫院診所不同而價格不同;而診所視訊看診,因為不需要拿藥所以不用補掛號費,因為政府有補助)

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就看到我的健保快易通顯示「快篩檢測楊性」後,在明細欄位往下滑就可以點開自主回報系統填寫資料了。(順帶一提,我兒子的資料一樣是空白)

通報後我自己的之後心情有放鬆了一點(很怕沒通知到政府會怎麼樣),再來就是只能等了!終於在6/2收到簡訊請我寫兒子的自主回報資料(他6/4取消隔離),而我也在同一天收到里長幫忙送過來的防疫包,裡面有很多食物和快篩劑、口罩、垃圾袋跟一些書面資料。(收到的時候覺得很貼心)

IMG_9825.JPG

 

講到這裡,我來稍微統整一下,如果確診了,先告知最近有接觸過的人請他們密切注意自己身體狀況,看自己需求選擇去大醫院快篩陽得來速或者視訊看診都可以(如果是不急著通報、也不用PCR認定、而且也不需要拿藥就找視訊看診的診所就好了,別像我一樣傻傻地跑到大醫院還繳掛號費);如果確診者是小朋友,請盡量等到症狀緩和之後再篩(人都不舒服了還要被搓鼻子應該會很想哭)。有通報的就依照自主回報系統回報就可以了,接下來就會收到隔離通知書的簡訊,告訴你居家隔離應該注意的事項跟日期。最重要的是,盡量讓身體的不舒服降到最低,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。(待續)

 

下一篇連結在這裡 新冠肺炎在我家(下) @ Jessie0722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

arrow
arrow

    潔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