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  話說我的甲狀腺結節腫跟著我好幾年,剛開始也不是自己發現的,是媽媽眼尖,覺得好像脖子有點大,才建議我去看醫生。(奇怪,明明自己每天都在照鏡子,怎麼都沒發現脖子不一樣)網路爬文後,才知道原來這個是要看新陳代謝科,也蠻多人推薦遠東診所,去檢查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結節腫已經鈣化(表示已經很久)而且甲狀腺功能還低下(難怪會一直胖明明也是自己愛吃....)

       懷老二之前,我都是功能低下,但是懷孕後,變亢進了(所以那時候食慾才不太好),當然也是持續吃藥控制著,直到生完老二坐完月子後,我開始認真且努力減肥,附加效果就是在今年(2017年)8月的時候,醫生跟我說我的甲狀腺的數值正常了!(灑花...)真的很開心,能夠不用每天吃藥,真的覺得我的人生不同了!

      但是好景不常,開心的時間沒有很久,就在3個月後,我發現我的呼吸變得好想有點被卡住,因為就算甲狀腺數值正常,也不代表結節腫會消失不見。其實醫生在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就一直建議我開刀了,但是就是很不想去開刀(感覺脖子被割了一刀很恐怖)

     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已經有點呼吸不順了,就直接去找外科醫生談談了,結果剛好找到了一個70歲的外科醫生兼院長(會找那間醫院完全是因為近,如果小孩來找我還算方便),醫生告訴我他開過很多次,要我不用緊張,他很快地幫我安排了我的手術時間和住院時間,當然術前還有一些抽血檢查

在住院的前一天,醫生幫我畫了開刀的位置,他告訴我,基本上我可能只需要開一半,另外一邊應該不需要,他離開病房之後,我看了他畫的點,只覺得很好笑,因為他只畫了3個點,另外第4個點是我的痣(當下想說他開完刀之後,我的痣也不用點掉了哈哈!)

IMG_2004.JPG

       開刀前還笑得出來,被推進去手術室之後,我很快就被告知要麻醉了,結果我都還有知覺的時候,我就被插了監測喉返神經系統的設備(我的喉嚨痛到不行,但是又全身不能動,也沒辦法說話,超級無助的)然後我就一直流口水了....只聽到護士來我旁邊說:「她流好多口水,我來幫她擦一擦」然後沒多久,就有一條軟的管子快速的從我口中一直往我肚子裡送,然後我就沒知覺了.....

       我早上9點左右就被送進手術室,到下午3點左右才被推回病房,然後我醒來之後只覺得又餓又渴,喉嚨非常的痛,但是因為是全身麻醉,怕麻醉還沒退,進食會吐,所以被告知大概晚上10點左右才能喝一點點水。在大概7-8點的時候,覺得有點想吐,之後覺得非常的餓,所以一直要老公幫忙問能不能進食了,終於,在9點的時候,護士說只要我沒有想吐就可以喝一些冰涼的東西,當下覺得還好自己有帶蘆薈汁跟奶昔,因為冰涼的東西選擇性真的不多。

IMG_2018.JPG

IMG_2017.JPG

       因為用了喉返神經(真的很害怕手術之後會不小心傷到我的喉嚨導致我不能唱歌),手術後喉嚨真的非常的痛,所以這時候蘆薈汁真的非常的重要,幾乎當水喝了。術後只能喝流質的食物、冰涼的,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,選擇性真的很少,只剩下軟的水果(葡萄、香蕉)和豆漿、木瓜牛奶等,但這些食物都營養不均衡,所以還是奶昔最棒囉!

      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,很多人都說住院大概3-4天,但是我卻硬生生地住了6天....,每天都很後悔開刀,因為比生小孩還要痛,整個脖子都會有麻麻刺刺的感覺,而且吞口水的時候喉嚨很不舒服,加上聲音到一個頻率之後就燒聲了回家看到我的傷口,才驚覺好像被醫生騙了(本來不是說只開一半)結果開刀的長度超級無敵長的(大概有一根手指頭的長度)

IMG_2040.JPG

       看我的臉就知道我有多不高興,所以在一個禮拜後的回診,我就去問了醫生,為什麼給我開這麼長,跟原本說的完全不一樣,結果醫生說,因為我的結節腫太大(有8公分),已經把氣管推到另外一邊去了,他連找中線都找了很久才找到(差不多一小時),開刀的時候手都快抽筋了(其他醫生也說他真的開得很辛苦),還好結節腫化驗出來是良性的,裡面是因為有血塊,液體加上氣體所以才會一直變大。好吧!雖然不高興,但是也只能接受了(阿都已經是事實了,還能怎麼辦咧!)

       最後,我也有問醫生要如何預防結節腫的發生?醫生回答我:不知道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我問了那另外一邊會不會長?醫生也回答我:不知道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那如果另外一邊長了怎麼辦?醫生:再評估是否要開刀囉!

       很多人其實都有結節腫的問題(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水質的關係,因為醫生有提到水的問題),另外還有遺傳,其他原因我猜也有壓力太大,很多事情說不出口也有關係,看來我之後勢必要找個地方發洩一下我的情緒了

現在開始來看看我的疤能不能變淡,這張是2017年12月9日拍的照片,讓我們拭目以待(待續.....)

MKIF2729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潔西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